部门设置

发布日期:2010-10-14 02:17:27     信息来源:怀柔区妇联

办公室:负责本机关政务工作;负责公文处理、文书档案和保密工作;重要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文件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查工作;负责单位财务、后勤保障工作;承担接待工作;负责机关党支部、工会工作。


组宣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群众性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指导和实施“和谐家庭”、“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和家庭文化建设;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各类妇女组织;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加大女干部培养选拔力度;认真做好妇联系统干部培训工作;负责大众读书会日常工作。


权益部:负责权益、“双学双比”、“巾帼建功”工作。承担区妇联系统信访目标管理及处理日常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参与有关的普法工作,指导推动基层妇联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承担区“双学双比”、“巾帼建功”协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负责协调组织指导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农村妇女增收致富、基层妇女科技培训、“三八”绿色工程工作和负责组织参与城镇妇女中开展的争当“巾帼建功标兵”、创建“巾帼文明岗”活动。

家庭儿童部(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宣传儿童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组织、携同各有关单位开展校外教育活动,推动家庭教育工作的广泛开展; 承担怀柔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组织、制定、实施怀柔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调查、研究、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对全区成员单位落实妇女儿童规划指标情况进行督促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