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您有一份“3510健康生活 绿色出行”倡议书,请查收!

发布日期:2019-09-11 00:44:11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全区广大妇女姐妹及家庭成员: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同打造绿色低碳的城市环境,以最佳面貌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区妇联在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妇女之家及广大妇女姐妹、家庭成员中,积极开展绿色出行行动,倡导低碳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和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健康生活方式,现我们向您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3510 健康生活、绿色出行”的倡导者。自觉遵守并积极向身边人倡导“3510绿色出行”理念:3公里以内出行请步行,5公里以内出行请骑车,10公里以内出行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远距离出行请绿色驾驶。互助搭乘小汽车,科学使用私家车。


  二、争做“3510 健康生活、绿色出行”的示范者。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坚持从严从简,坚持低碳出行。在加强公车使用管理的基础上,尽量减少派车频次,发挥好党政机关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争做“3510 健康生活、绿色出行”的践行者。积极践行“3510绿色出行”理念,节约使用车辆和能源,让步行、公共交通和互助拼车成为最佳选择和时尚潮流。少开一天车,减少一点空气污染。

 

  四、争做“3510 健康生活、绿色出行”的志愿者。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主动参与低碳绿色、环保公益、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参与环保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减少交通拥挤、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

 

  五、争做“3510 健康生活、绿色出行”的监督者。文明驾驶、绿色驾驶是公共交通更畅通、汽车更加节能减排的重要保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积极维护交通秩序,文明驾驶、文明乘车、文明行走,共同营造畅通、安全、环保、有序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