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巾帼志愿者铲冰扫雪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3-12-14 23:57:55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这雪下得真大,得有好几年没见过这么大的雪了。”

近日,持续一天的中雪让龙山街道的居住小区、背街小巷、村庄披上了一层厚厚的积雪。为保障居民、村民出行安全,减少积雪给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14日一大早,龙山街道各个村居的巾帼志愿者纷纷拿起扫帚、铁锹、铲雪扳等工具,清除居住小区、城中村街巷、道路上的积雪,展开了一场铲冰扫雪大战。




身穿红马甲的巾帼志愿者,个个身体力行做表率,纷纷拿起适合自己的工具,前有铁锹铲冰推雪,后有扫帚跟进清扫,大家分工明确,默契配合,在冰天雪地中显得格外协调。经过大家几个小时的努力,大部分人行道被清理干净,居民恢复了正常通行。部分志愿者还将单元门口的无障碍通道扫的干干净净,为弱势群体出行提供的方便。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巾帼志愿者的干劲不减。截至目前,龙山街道共出动巾帼志愿者200余人,清扫街道、小巷3万余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