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妇联趣味竞赛倡垃圾分类进六幼

发布日期:2024-01-08 22:37:48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哪组小朋友知道榴莲壳是什么垃圾?请举牌。”“榴莲壳属于其他垃圾,回答完毕。”这是龙山街道妇联在第六幼儿园开展的“我是大厨房”垃圾分类趣味竞赛时的精彩场面。




为了更好地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促进幼儿对垃圾分类的了解,从小培养幼儿垃圾分类的习惯。1月5日,龙山街道妇联在第六幼儿园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整场竞赛活动以必答、抢答、快问快答和击鼓传花答等形式开展。在紧张的竞赛中,台上的四组大班小朋友认真对待每一次抢答机会,迅速举起自己的牌子,抢答问题,孩子们个个都对答如流,并把不同的垃圾投入到相应的桶中。台下的小观众们也是相当投入,时刻关注着选手们的表现,时而紧张不已,时而鼓掌叫好。在击鼓传花环节,人人都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快速传花,认真作答,将垃圾分类知识记得滚瓜烂熟。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选手们都取得了不错的比赛成绩。




龙山街道妇联通过此次垃圾分类趣味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引导幼儿树立环保理念,提升环保意识,进一步推动“小手拉大手”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的开展,为保护地球、节约资源、建设美丽怀柔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