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妇联开展“传承劳动美 指尖巧收纳”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26 23:37:58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您的衣橱里是不是都有许多放着不穿,扔了又觉得可惜的衣服?想要找一件互搭的服饰时总需要翻半天?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如何做好家庭收纳,有效节省室内空间”……这是龙山街道妇联携手北京育乐宝“妇女之家”联合开展“传承劳动美 指尖巧收纳”活动时的场面。

  为切实提高女性职工动手能力,从扩大家庭空间、节省时间,从而促进家庭和谐。 1月25日,龙山街道妇联组织辖区50名女性开展家庭收纳活动。活动现场,专业老师带领大家梳理家中旧物堆积难题,传递“断舍离”的科学收纳理念,并通过“理论+实操+演练”的方式,手把手教给大家各类衣物的收纳方法和折叠方式。学员们一边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一边跟着老师的方法练习。女职工积极与老师互动,详细解答相关问题。



  在活动现场,女职工好评如潮。杨女士激动得说:“收纳不仅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生活智慧。整理收纳不只是在收拾东西,也是在督促我们在精神层面实现‘断舍离’,更好的建立工作、家庭和生活秩序,在养成自己收拾整理家务的好习惯的同时,也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积极努力工作、开心幸福生活。”


通过培训活动不仅让大家学会了很多日常生活中实用的归纳小技巧解决了平时屋内杂物乱堆乱放的问题,养成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