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多彩活动庆祝三八节

发布日期:2024-03-12 01:37:48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龙山街道多彩活动庆祝三八节



   扭扭棒丝绒花、郁金香小夜灯、蔬菜、纸藤花束、传统服饰展示……连日来,龙山街道开展多彩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社区“女神”们齐聚一堂,欢乐过节。


                        “表彰最美”幸福过节




  3月6日,龙山街道妇联召开“倡导家庭文明 建设和美龙山”表彰大会暨庆“三八”活动。区妇联副主席安娜、街道领导班子部分成员、村居妇联主席、两新组织“妇女之家”以及相关单位的百余名妇女姐妹参加。



   会上,对2023年涌现出来的35户“最美家庭”和7家最佳贡献“妇女之家”进行了表彰,并对2024年妇联工作及“最美家庭”评选工作进行了部署。在被表彰的“最美家庭”中,有几十年相濡以沫、夫妻和睦、教子有方的温暖家庭,有孝敬公婆、不离不弃的平凡夫妻,也有有孝老爱亲、热心公益、默默支持社区建设的志愿家庭。每一个家庭的背后,都有着感人肺腑的故事,他们用各自的小家庭,演绎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各自的行动践行着家国天下的情怀。受表彰的最佳贡献“妇女之家”,在创建文明城区、“春蕾计划”募捐、家教家风传承、扫雪铲冰等诸多工作中,积极响应街道妇联号召,实施上下联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为龙山街道的健康和谐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2024年,龙山街道妇联将从思想引领、巾帼风采绽放、意识形态防线、“最美家庭”创建、女性素养提升、巾帼志愿服务、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紧紧围绕街道工委、办事处中心工作,开展好区域化妇联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为龙山的发展与腾飞贡献巾帼力量。




   会后,龙山街道还聘请怀柔区三位优秀的巾帼宣讲员做了精彩感人的宣讲。他们当中有甘于奉献、奋战一线现役军人家庭,有几十年如一日为怀柔发展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八旬老人,还有传承好家教好家风好家训的家庭建设指导师,每一个故事都让我们深受教育和鼓舞。



  与此同时,在机关女职工中开展了“绽放她力量 维护她权益”巾帼普法”活动,聘请区法院律师的律师结合《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及女性权益,从女性的财产保护、人身权保护、居住权保护到生育权保护等几个方面与女性相关权益及与权益保护进行详细讲解。为现场人员普及法律知识、提供依法表达诉求途径、遇到问题时如何运用法律智慧和手段来捍卫自身的权力,从而切实增强女性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霓裳汉服秀 古韵旗袍风”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充分展示新时代巾帼风采。望怀社区开展“霓裳汉服秀 古韵旗袍风”传统服饰表演秀。




  现场伴随着幽幽的古筝声,置身会场的居民仿若穿越。在这古色古香的氛围中,一曲箜篌引,宛如“大珠小珠落玉盘”,在会场声声回荡。 怀揣着对中国传统服饰的热爱,社区居民身穿旗袍、汉服、唐装等各色的传统服饰进行展示。同时介绍了各自所穿服饰所属朝代的特点、文化渊源,透过服饰的变换,领略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参加传统服饰的阿姨们精心装扮,身穿不同色彩、不同款式的旗袍、汉服,伴随着悠扬的古乐,或手执扇子、或复古阳伞,变换着队形悠悠走来,一颦一笑,尽显韵味,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怀揣着对中国传统服饰的热爱,展示了各种服饰,互相拍照留纪念,一片欢声笑语。随后,社区组织辖区妇女姐妹开展手工团扇制作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以服饰为“媒”,以传统文化为“魂”,东方女性为“本”,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展示了传统服饰的魅力及女性昂扬向上、充满自信的风采。同时将传统服饰展示与手工制作相结合,让大家在传统服饰的体验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了居民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为望怀女性朋友们留下一段阳春三月的美好记忆。

“巧手生花”手工沙龙




  三月春风拂锦绣,万象更新春意浓,为庆祝三八妇女节,龙湖新村社区开展“巧手生花”手工沙龙,三八节活动,为辖区“女神”送上节日祝福。

  活动分为四组,分别是扭扭捧花,纸藤花束,两组永不枯萎的手工花,让爱与关怀在花的永恒中绽放,大家亲手制作花束,不仅是身心的洗涤与放松,更是一种慢时光的享受;玻璃画小夜灯与郁金香小夜灯,点亮温馨小宇宙,彩绘玻璃只要一点光,就会熠熠生辉,感受小夜灯带来的极致浪漫,期望在这个属于世界女性的节日里,让我们的居民朋友们放松一下、浪漫一下、尽情地抒发自己的心绪和情怀。

  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缓解了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更重要的是促进了友谊,加深了感情,使各位居民充分感受到了节日带给她们的喜悦和快乐,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


创意蔬菜插花迎“三八”




  为了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社区妇女文化生活,车站路社区开展“‘蔬’适生活 妙手生花”庆祝“三八”妇女节蔬菜创意插花活动。用新鲜蔬菜代替了美丽的鲜花,让日常烹饪食材华丽变身为创意作品,让日常的烟火气点亮艺术之美,绽放巾帼风采。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了蔬菜插花的流程和颜色搭配,妇女同志们拿出各式各样的蔬菜在桌子上精心布  局。“这个辣椒放这里好看吗?”“这个胡萝卜借我用一下。”“你看看我这个,效果咋样?”大家像姐妹一样互相沟通、互相拍照,给彼此留下插花最美最快乐的瞬间。不一会儿,红彤彤的尖椒、橙红色的胡萝卜、绿油油的西兰花……经过大家独到的构思和灵巧的双手,很快变成了一束束独具匠心、饱含深意的艺术作品。居民?开心地说:“蔬菜插花这个想法很新颖,取材也方便,完成的作品不仅摆着好看,还可以炒着吃,一点也不浪费。”

  此次活动让社区妇女同志深刻感受到了插花艺术的独特魅力,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与浪漫,收获了愉快心情,增进了邻里感情,提升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巧手扮靓生活”手工制包




  为了庆祝妇女节,丰富社区妇女的业余文化生活,南华园一区社区妇联开展“巧手扮靓生活”妇女节手工包制作活动,社区广大妇女积极踊跃参与,报名参与活动的妇女40余人。

  活动中,社区干部分发了材料包,大家跟着社区干部边做边学,由于手工包缝制工艺特别、作品程序繁琐,一不小心就“返工”。在一针复一针的坚持下,参与女性把一块块平凡的皮料变成了一个崭新又时尚的手工包,看着自己亲手做出来的包包,大家都喜笑颜开。

  此次活动拉近了辖区妇女之间的距离,增进了辖区妇联的凝聚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社区妇联将继续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生活,为文明社区创建奠定坚实的基础。


巾帼巧手“扭出新花样”




  万物复苏春风暖,巾帼逐梦绽芳华。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女性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宽松、温馨、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南城社区妇联开展“扭出新花样 巾帼树新风”活动,向身边的每一个“她”致以深深敬意和祝福。

  活动开始,编织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手工编织花的基本手法,演示了如何将扭扭棒转变成花朵的过程。大家认真学习,有条不紊地进行剪、弯、扭、拼、绕一系列操作,一折一贴、一笔一画间,女性朋友们感受着花的诗意与浪漫,也用自己的巧手制作出了美丽的节日礼物。

  参加活动的女性朋友表示,“扭扭花只要发挥想象力,通过手指尖的扭转改变形态,就有无数种玩法和创意,既能锻炼动手能力,又可以愉悦心情,实在是太有趣好玩了。”


“塑造阳光心态 ”健康过三八



  “三八”前夕,龙祥社区举办“塑造阳光心态 拥抱幸福生活”暨三八妇女节活动,这次活动是由专业老师为辖区女性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知识与认知的专题课。

  老师通过对大家绘画作品的情境、颜色以及内容进行理论知识讲授、互动交流、答疑释惑等多种形式的互动为各位女性同胞讲解了如何打造阳光积极向上的心态。

  社区女性也充分了解自己、确定目标、学会欣赏、激发自己的能量场、善于分享快乐、见坏向好、多做善事、爱国爱家、不受外界干扰以及经常做运动这十个方面打造阳光心态,创造幸福生活。

  据悉,多彩的三八节活动都是社区工作人员、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在各项的活动中都散发着居民幸福的味道。

  下一步,龙山街道将不断丰富文化载体,拓宽服务渠道,加强社区文化建设,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居民感受到有温度的社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