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镇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3 20:12:59     信息来源:渤海镇妇联

为增强镇域内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切实提高女性合法权益,进一步营造全民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近期,渤海镇妇联、司法所共同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系列活动,提升妇女群体的法治素养,为营造平安、法治、和谐的镇域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3月5日,渤海镇妇联、司法所联合马道峪村村委会开展以“《妇女权益保障法》普法讲座”、“法治渤海镇 八五普法行”法律宣讲活动。活动现场,村居律师柳艳重点讲述了《妇女权益保障法》的相关内容,如家庭暴力、妇女劳动权益保障、妇女婚姻关系中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等,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辅以视频案例,以案释法,鼓励妇女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外,就如何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并向镇域群众宣传《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依法维权,努力推动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行为习惯。

3月8日,渤海镇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妇联等部门,到白木村、苇店村开展以“情暖三八,以玩促学”为主题的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以村内出现的实际问题为抓手,为妇女群众普及《妇女权益保护法》《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与继承方面的法律知识,真正把“娘家人”的关爱送到妇女群众家门口。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和“普法扑克牌”,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使镇域群众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进一步加深对法律知识的理解,给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增添别样的普法韵味。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120人参加,共计发放宣传页240余页,宣传品240余份。

下一步,渤海镇将继续把普法宣传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引导镇域广大妇女群众学法守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断打造渤海镇尊法、识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