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女工“迎复审”工作展风采

发布日期:2011-05-31 15:52:38     信息来源:区环卫中心妇委会

    为更好地迎接国家卫生区复审工作中的“暗访”环节,确保我区环境卫生服务质量,环卫中心的清扫女工放弃休息,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她们在迎复审工作中将环卫女工的风采展示得淋漓尽致。

    履职尽责作表率。为保证迎复审期间的作业质量,环卫中心清洁一队队长许秀清每天奔波在所辖区域的街路上。保洁员的保洁是否到位、果皮箱清掏是否及时、树坑有无烟头,她都了如指掌,有时忙得只在队部泡碗方便面或街头摊点买个煎饼充当午饭。在她的影响下,入党积极分子马雪琴、共青团员彭兴梅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真正发挥了党员、团员先锋模范作用。
    自掏腰包购洁具。自垃圾桶入院工作开始后,大部分居民将果皮箱代替垃圾桶使用,特别是个别饭店也将厨余垃圾投放在果皮箱内,致使崭新靓丽的果皮箱箱体布满了油渍。针对此情况,环卫中心清洁二队女工陈亚娟自己掏钱购买了一袋钢丝球,用于清擦果皮箱确保果皮箱的干净整洁。
    主动服务清垃圾。环卫中心清洁二队5名女工对青春路北环岛西北侧一片长期无人管理、致使垃圾污染物随处可见的树林进行了突击清理。共清理垃圾约1吨。
    捡拾烟头划血痕。环卫中心清洁一队的老职工牛富霞,清洁三队班组长张桂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脏活累活抢着干。由于戴上手套后使手指变得不灵活,不能将绿带的烟头和纸屑清除干净,于是,她们将裸露的双手伸进带刺的绿带捡拾烟头和纸屑,手上被划出一道道血痕也不言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