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发布日期:2019-07-23 22:18:23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讲述家国故事,激扬家国情怀。6月30日,全国妇联“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家国情怀故事汇成功启动并通过各大媒体平台播出后,在社会引起极大反响,广大妇联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曾键是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的一名妇女干部,她说,能够在现场聆听赣南自己的红色故事,让我们倍感振奋,也充满温情和感动。饮水思源,不忘革命先烈,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在新时代走好长征路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新时代苏区的妇女干部,我们要继续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为建设美丽家园、大美赣州贡献巾帼力量。
   “当看到方志敏女儿方梅老人诵读《可爱的中国》的瞬间,我热泪盈眶。正是有这样一批有着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的共产党人,我们的祖国才越来越强大,我们的人民生活才越来越幸福。”重庆市涪陵区妇联干部石玉梅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主动地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用我们的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山西省晋城市妇联组宣部副部长王琦和上海市徐汇区凌云街道梅陇七村居民区妇联干部张楠一致表示,重温红色故事,我们不仅要缅怀革命先烈的精神,更要坚守锲而不舍、奋斗不止的共产主义信念,立足当下,立足岗位,牢记使命担当,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梁板乡的艾超琼是在火车站收看的直播。她说:“这次的故事汇,看得我心潮澎湃、热泪盈眶。特别是30位女红军的故事让人印象深刻。那时的妇女同胞们下地能耕田,上坎能打仗,作为新时代的妇女同胞,如今同样是家里的顶梁柱,工作上的半边天。”
  30日一大早,北京市妇联官方微信“北京女性”推送了一条信息——“相约江西于都,我们一起见证”。这是在前期全国妇联部署的基础上,该市妇联再次发布信息,提示全市广大妇女群众收听收看直播。北京市妇联还特别把这次收听收看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
  不仅仅是北京市妇联,江西、河北、江苏、陕西、河南、湖北……当天,社会各界群众或自发或在各地各级妇联的组织发动下,通过电脑、手机等多种途径收看直播,这也充分体现了妇联组织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家国情怀故事汇首站活动在观众的感动和不舍中徐徐拉上帷幕,而许多意犹未尽的观众则表示已开始期盼下一场的精彩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