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氏布糊画落户中国最美乡村寿东村

发布日期:2016-09-01 10:58:40     信息来源:怀柔区妇联

 

滕氏布糊画艺术馆揭牌仪式在河北馆陶县寿东村举行

 

 

滕天欣带领领导参观寿东村布糊画艺术馆

 

 

京冀巧娘携手 扮靓美丽乡村

 

热烈欢迎滕氏布糊画艺术落户馆陶县寿东村……”随着主持人的宣布,河北省妇联副主席王冬梅与馆陶县县委书记一同揭开了滕氏布糊画艺术馆这个娇羞新娘的红盖头。8月30日,怀柔区滕氏巧娘工作室的布糊画艺术馆在“中国十大最美乡村”馆陶县寿东村正式落户。北京市妇联副主席王淑存,发展部部长刘玲,河北省妇联副主席王冬梅,怀柔区妇联主席王春叶,中国滕氏布糊画传人滕天欣以及邯郸市相关领导参加了艺术馆的揭牌仪式。

 布糊画艺术馆坐落在寿东村的一个仿古小院中,小院是馆陶县在民宅的基础上专为艺术馆改建的,古香古色的院落透出浓厚的艺术气息,为布糊画艺术的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揭牌仪式上,王淑存在讲话中指出,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框架下滕氏布糊画这门艺术出嫁到河北馆陶县寿东村可谓门当户对。馆陶县自西汉年间置县至今已经有2200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寿东村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素有“粮画小镇”之称,足见艺术氛围之浓厚。目前寿东村已打造出景点28处,布糊画艺术的到来不仅为村落添加了一道新的亮丽风景,也必将助力河北乡村旅游文化的发展。

 仪式结束,布糊画艺术馆负责人滕天欣表示,接下来艺术馆将着力开展巧娘培训工作,2017年将至少培训巧娘90人,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布糊画艺术,学习布糊画技能,为带动更多的妇女姐妹增收致富开辟一条新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