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巾帼奋斗者】看怀柔“她们”的飞驰人生,再多辛苦也要坚

发布日期:2021-12-22 18:56:19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致敬最美巾帼奋斗者】看怀柔“她们”的飞驰人生,再多辛苦也要坚定向前

     每一个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气质,独特的味道。在怀柔这座山水小城,美丽的风景随处可见,总有动人的故事时刻温暖着小城每一个角落。如今,外卖、快递、网约车行业有不少女性从业者,已经成为城市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她们骑着电动车,在城市大街小巷奔波,不论刮风下雨,她们都能将热气腾腾的食物或各样的快递送达到客户手中,再多辛苦、再多牵挂,为了家人,她们挑起生活重担,坚定向前,让我们共同走进怀柔“她们”的飞驰人生。


  顺丰速运:
  雷丽平

      雷利平是怀柔经营分部雁栖速运营业点里一位英姿飒爽的姐姐,2016年11月份加入顺丰大家庭,从此便多了一个新身份——顺丰快递员。

    面对众人对于女孩子干快递工作的惊讶,她坦然说,自己喜欢在怀柔大山里开着车跑着的感觉,喜欢客户收到货品时的笑脸,她很开心。所以来到顺丰后,也是很适应。于是一人、一车,便开启了送货模式。

     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在怀柔的大山里,雷利平是顺丰“花木兰”,绽放着巾帼风采;在怀柔的大街小巷,飞驰的女骑手是穿梭在小城最美的巾帼风景线。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消毒的同时,给更多不方便外出用餐的市民送餐到家。为市民提供更多安全便捷的服务,成为了她们心中沉甸甸的责任。


  美团外卖:
  石丽梅

     青春靓丽的石丽梅是美团外卖队伍里一名普通的骑手,她又有着不普通的一面,行驶在怀柔的大街小巷,开朗、阳光、微笑的脸庞是怀柔地区美团的服务名片,安静的时候她是一个热爱生活的精致女孩,读书、骑行、思考,或者用文字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感知生活的美好与快乐。

     内心丰富的石丽梅气质中带着一丝知性,外表热情洋溢,内心细腻感性,两年的美团外卖女骑手经历,发生了许许多多的故事,也让她收获了更多的温暖和感动。

     头盔、工作服、运动鞋是她们的标配,遮挡了她们美丽,遮挡不住她们英姿飒爽的风姿。她们风雨无阻,四季如常。天气越恶劣,越要上班,风吹日晒雨淋是家常便饭。雨雪天气,骑太快怕摔倒,骑慢了又担心送餐时间延误。


  饿了么外卖:
  张艳霞

     饿了么杨宋服务区的张艳霞是一家六口人唯一的劳动力,为了一家老小的衣食住行,身材娇小的她最不怕的就是干活、工作。

     吃苦耐劳的她常常被人称为“女汉子”。张艳霞说,“没有女人愿意做‘女汉子’,但是家里遇到困难,我必须顶上去!等以后孩子们长大了,希望可以用自己的经历告诉他们:有困难,不可怕,只要敢奋斗、肯吃苦、不懒惰,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张艳霞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每天天蒙蒙亮,她就早早起床给一家人做好早餐,因为孩子还在长身体,她尽可能给孩子调换着做,哪怕自己少吃一顿,也不能苦着孩子。而她自己往往是在送餐间隙,抽出时间吃几口从家里带出来的饭对付一下,就又匆忙踏上送餐的路了。

      戴上头盔、背起外卖箱,她是穿梭在这个小城大街小巷的外卖骑手;回归家庭,卸下装备,她是家里温柔的母亲、孝顺的女儿、贤惠的妻子。她们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为家庭的幸福奔波,为城市的建设流汗,为自己的未来奋斗。当她们的身影飞驰在怀柔的每条道路上,仿佛一朵朵铿锵玫瑰在时代的风景里尽情绽放。愿你们永远被温柔相待,愿世界因你们更加美好,人民生活的便利离不开你们辛勤奋斗的身影,因为有了你们生活更加便捷美好。在此,向你们和所有工作在快递、外卖、网约车行业的最美巾帼奋斗者们致敬!城市因为有了你们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