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华彩社工所“妇女之家”开展“创城防疫齐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4 11:09:17     信息来源:区华彩社工所妇女之家

    文明创城共参与,抗击疫情勇担当,志愿精神耀光芒。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助推创城工作深入开展,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华彩社工所“妇女之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链接多方资源,党员带头,社工和志愿者积极参与,与奋斗一线的工作人员一起守护怀柔,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递了志愿服务理念,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为辖区创城、防疫等各项工作贡献了力量。

一、“志愿有我 同心战疫”

  华彩社工所“妇女之家”志愿者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卡口执勤、测温、扫码查验、登记、维护秩序等工作,充当快递员、外卖员,给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便利服务,链接爱心企业为汤河口镇一线疫情防控人员送去330张理发券、260份解暑汤(凉茶)、24箱方便面、10箱纯净水、240袋榨菜、240根火腿肠等物资。做他们最坚实的后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基层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二、“为疫情防控‘解忧’,为隔离人员守护”
  用爱心凝聚力量,展细腻战胜疫情。为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针对庙城镇疫情隔离的居家人员,出现的与疫情相关的焦虑、紧张、抑郁等心理健康问题,华彩社会工作所“妇女之家”邀请了专业心理咨询师,通过电话沟通的方式,为疫情隔离的居家人员,开出适时的“心理处方”,提供危机干预服务,帮助他们正视疫情,疏导不良情绪。

三、“助力创城 志愿同行”
  志愿者身穿马甲,带好N95口罩和手套走进街道,积极开展“包街”志愿服务活动。手持扫帚、垃圾夹、抹布、垃圾袋等清理工具,对迎宾路、青春路、兴怀大街等4条街道的烟头、纸屑、落叶等垃圾进行了地毯式清理,对街道栏杆、广告牌等进行了擦拭。文明无止境,创城再出发。合力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区文明城市创建。

四、“守望相助 志愿暖心”
  华彩社工所“妇女之家”的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困难儿童家中,并开阵了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为困境中的儿童准备了助学金和爱心书籍、彩笔等助学用品,为家庭带去了牛奶、大米、食品礼盒等慰问品。慰问中志愿者详细了解了接孩子近期的生活、学习、身体状况和需求,通过聊天、陪伴让孩子感受到了温情与关爱。并叮嘱孩子要树立信息,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


    全区抗疫之时,创城之际,坚守于暖意也在就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悄然流淌,华彩社工所"妇女之家"的志愿者服务队动员全区广大志愿者挺身而出,在攻克时艰中尽显志愿之光,立足社区、面向家庭、扶危济困、守望相助,以志愿服务传递的温暖,弘扬志愿精神,心连心,共同传递友爱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