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04 15:54:03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张圣欣

   7月1日下午,怀柔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叶对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领学,并结合妇联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王春叶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指出,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蔡奇同志代表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充满政治担当、体现务实精神、饱含为民情怀,全面回顾总结了首都北京发生的历史性变化,深刻分析了首都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肯定了坚持把“四个中心”、“四个服务”作为引领城市发展方向标的重要成绩,明确回答了未来五年首都发展的思路目标任务,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新时代首都发展指明了方向道路和方法路径。

   会议要求,妇联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把牢政治方向,履行政治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聚焦工作重点,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和下半年重点任务清单有的放矢抓好落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做好新时代妇女和妇联工作。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使命担当。要奋发有为,更好地推动妇联和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贯穿到服务联系全区妇女儿童全过程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