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妇联“好爸妈大课堂”走进16个镇乡街道

发布日期:2022-09-05 14:20:38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张圣欣

   怀柔区妇联自3月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好爸妈”大课堂系列活动。此活动是怀柔区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怀柔区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意见》具体要求,以家庭教育为着力点,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题实践活动。


   线上通过“怀柔女性”微信公众号,围绕“孩子总有畏难情绪怎么办”“孩子自尊心过强怎么办”“新时期如何学国学”等问题,每周五向广大家庭线上推送“家风家教大讲堂”,帮助家长进一步树立了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依法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现已推送课程17期。   

 

   线下以菜单选学方式,将绿色环保手工制作、中华传统文化体验、科学知识普及等二十余种亲子体验课程送到16个镇乡街道,活动共举办44场,千余家庭参与到活动中。通过亲子课堂,让孩子在趣味活动中培养兴趣爱好,增进父母与孩子的感情粘合度,让家长更加深入了解孩子生活、学习的真实表现。



   下一步,区妇联还将继续深入社区、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活动,将优质教育资源送到家庭和孩子们身边,引导全区广大家庭更加注重培育良好家风,用正确行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教育孩子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更加有力促进了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