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妇联召开三届六次执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7 14:05:07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张圣欣

  3月24日,怀柔区妇联召开三届六次执委会议。会议传达市妇联十四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叶同志代表怀柔区妇女联合会第三届常委会所做的报告(审议稿),经过选举程序,替补执委4名。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茜主持会议,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区妇联三届常委、执委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妇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立足新时期广大妇女群众的新需求、新期盼,动员引领广大妇女在助力怀柔展翅腾飞新征程中彰显巾帼担当,展现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努力在推进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和“五态”建设中找准工作定位,强化引领服务联系职能,为推进新时代怀柔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
❖一是坚持高站位统筹谋划。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等重要论述以及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上来。
❖二是坚持高标准组织实施。进一步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深化拓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北京行动”,围绕怀柔发展定位,不断健全和落实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以更高标准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在妇联系统落实落地。
❖三是坚持高质量成果转化。始终坚持把妇联工作放到怀柔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立足“联”字优势,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广大妇女激扬巾帼之志,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