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花蕾,安全“童”行】

区妇联女童成长护航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2-22 14:23:20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张圣欣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区妇联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求,聚焦妇女儿童和家庭关切、围绕妇女儿童工作重点,整合志愿服务资源,常态化开展“巾帼暖心益家行”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区妇联将面向基层开展“呵护花蕾,安全‘童’行”女童成长护航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月16日上午,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来到杨宋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呵护花蕾 安全‘童’行”女童成长护航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上,志愿者化身幼儿老师,通过讲读绘本、观看动画视频、情景演示、游戏互动等生动活泼的授课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孩子们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在不同的情况下,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建立性别意识、预防性侵害,现场,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此次活动,增强了女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加强了女童对性侵犯等事件的预防,活动后,向孩子们赠送了《我们来谈谈身体的边界》、《我的身体我做主》等儿童身体安全教育绘本,教会孩子们自我保护的方法。

  

     接下来,区妇联将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工作,持续发挥妇联引领服务联系的政治职能,关注怀柔妇女儿童和家庭所需所盼,积极主动提供丰富、贴心的服务,切实把党和政府以及妇联“娘家人”的温暖与关怀送到妇女儿童身边,增强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