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岗 职等“她”来】区妇联女性就业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07 14:34:16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张圣欣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为全区广大女性求职者提供更多就业机会,3月3日,由怀柔区妇联主办,全联洪韵国际人力资源承办,怀柔区女性就业协会、怀柔青春万达广场协办的春风送岗 职等“她”来女性就业专场招聘会在怀柔青春万达广场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求职者络绎不绝很多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队,求职者手持简历,研读招聘信息,结合用人单位需求筛选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递交简历并和用人单位沟通交流,工作人员热情细致介绍相关信息,积极答复薪酬福利待遇等关注问题,在了解相关重要信息后,现场填写求职意向表。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包含北京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女性就业协会、红林制药、慕田峪长城施必得滑道、博思百瑞儿童成长中心在内的52家企业,涉及酒店餐饮业、信息科技、房地产、教育辅导、质量检测等领域,提供了新媒体运营、人力资源、文秘、会计、会务服务等适合女性的就业岗位914个,最终在现场有213人达成初步求职意向。

    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茜表示:“为了给为全区有用工需求的单位和有就业需求的女性劳动者搭建就业平台,区妇联已经连续6年坚持开展女性专场招聘会活动。未来,区妇联将联合区内各职能部门,以精细化理念积极组织全区有创业就业意愿的妇女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提高女性劳动者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结合妇女需求,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持续做好女性就业服务工作。


    与此同时,在招聘会现场还举办了2023年三八维权月宣传活动,邀请怀柔区总工会、区司法局及区律师协会共同参与,在招聘会现场专门设立法律咨询台,为姐妹们提供就业维权和就业指导。同时,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在全区营造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发放普法宣传材料4000余份。


      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下一步,怀柔区妇联将继续发挥“联”字优势,将女性专场招聘会作为常态化服务活动,搭建起企业与求职女性之间双向交流平台,做好女性就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