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1-10-18 08:50:45     信息来源:区妇联妇儿工委办

    怀柔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是区政府负责妇女儿童工作的协调议事机构,主要负责组织、制定、实施怀柔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及维护和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协调政府有关部门调查、研究、解决我区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对有关成员单位落实妇女儿童规划指标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组成单位及成员由区政府批准。委员会设主任一名,由政府主管领导担任,副主任二名。委员由区委、区政府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地点设置在区妇联。
    目前委员会有36个成员单位,包括: 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委、区农工委、区财政局、区统计局、区教委、区科委、区综治办、区总工会、区文委、区文明办、团区委、区社工委、区公安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计生委、区市政市容委、区人保局、区卫生局、区工商局、区司法局、区广播电视中心、区民政局、区体育局、区安监局、区环保局、区水务局、区园林绿化局、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区民防局、区流管办、区残联、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