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镇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9 19:58:04     信息来源:渤海镇妇联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育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清明节期间,渤海镇妇联、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大榛峪村,村“两委”干部及部分青少年早早的来到位于村北的烈士墓地进行祭扫,大家排列整齐向烈士俯身三鞠躬,并对墓地周边进行清扫,以此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遥寄一份哀思。

祭扫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来到村委会开展庭院微党课活动。村党支部委员刘晓燕为孩子们讲解了发生在本地的“平北抗日第一枪”的英勇事迹,带领孩子们体会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感受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切实激发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


在沙峪平北抗日第一枪纪念碑,景峪村的10余名青少年来到此处用自己的方式悼念烈士。活动前期,孩子们收集了“平北抗日第一枪”的相关资料,并在家长的辅导下,熟悉牢记这段历史。活动现场,采取了“孩子讲给孩子听”的方式,由孩子用自己方式、自己的理解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讲述英雄事迹,共同重温“平北抗日第一枪”抗战故事,随后,孩子们依次向民族英雄纪念碑敬献鲜花,深切缅怀英勇牺牲的烈士。


下一步,渤海镇将进一步加强红色文化资源整合利用,巧用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活动阵地,多元化组织开展青少年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