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设“创意绘本日”

发布日期:2016-03-18 09:18:43     信息来源:杜美兰

1.jpg

 

3.jpg

 

为了满足广大小朋友的阅读需求,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培养动手能力。自今年2月起,怀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将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六设为:“创意绘本日”。由早教机构的专业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讲绘本故事,做创意手工。通过绘本讲读和手工制作相结合的方式,让孩子更好的理解书中的内容,从故事中获得灵感,体会手工制作的奇妙乐趣。

2月27日上午9点,20余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童书馆。今天,老师给大家讲的是《野兔盖房季》和《毛毛熊的秘密》“每天起床小野兔都感觉腰酸腿疼,于是它决定为自己盖个房子……小朋友们被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吸引着,听得聚精会神。讲读结束后,老师还带着孩子们一起用托盘做了一只卡通小猴子,让孩子们了解到,手工不仅仅限于折纸和绘画,我们常见的一些生活用品都可以用来当做原材料,只要发挥我们的想象力,就可以做出既环保又有创意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