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城镇开展家风家教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24 07:12:57     信息来源:庙城镇妇联

    10月18日,庙城镇借助区妇联开展的“家风家教大讲堂”活动,邀请到北京市东城区家庭教育文化推广中心创始人,家庭教育培训师果海霞,作了题为《如何帮孩子顺利度过关键期》的专题讲座。庙城镇幼儿园的160余名家长和第二联盟园27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果海霞老师首先介绍了小中大三个年龄班幼儿关键期的表现,并用生动的案例帮助家长了解每个关键期的特性。其次,讲解了家长正确看待孩子关键期的应对策略。

    专题讲座果老师重点提示,家长要尊重、顺应以幼儿的游戏思维去求解,保护孩子的好奇心,在游戏中教育的方法。同时建议家长,把生活中的活动迁移到游戏中,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面对孩子提出的问题要积极回应,在问题解惑中习得解决的能力与方法,让孩子找到自我价值感和成就感。


    此次讲座,家长认真听,拍视频,记笔记。最后,果老师就个别家长的问题给予了针对性指导,进行答疑解惑,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更新家长的教育理念,为家长科学育儿提供助力,形成家校社会共育的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