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镇手工培训让妇女姐妹冬日不闲

发布日期:2019-11-14 19:15:27     信息来源:渤海镇妇联

11月13日,在田仙峪“妇女之家”活动阵地里热热闹闹的开展着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活动,60多名妇女姐妹聚拢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原来在这里正在举办精品面点培训,大家正在为面点的花样、配色进行讨论,经过一天的培训,参加培训的姐妹们学会了花朵、蔬菜等样式面点的制作。

进入11月以来,按照渤海当地的传统农忙结束后就进入冬闲时节,渤海镇妇联针对这一情况,同时结合渤海镇打造“长城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小镇”的建设目标,利用冬闲时节在镇内广大妇女姐妹中以“学技能、提素质”为主题的手工培训活动,活动分为不同层次、不同形式,如在民宿村开展精品面点制作培训、在与响水湖景区毗邻的大榛峪村开展旅游商品手工编包培训、在长城国际村之一的辛营村开展传统剪纸培训。

渤海镇妇联年初对全镇21个村妇联组织对妇女培训的需求及时间等进行了调查,结合当地的实际确定利用冬闲时节对全镇的妇女姐妹进行培训,下一步,渤海镇妇联还将继续开展手工布老虎制作、手工串珠等培训活动,计划共培训妇女姐妹5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