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联合龙山街道妇联举办“垃圾分类‘家’行动”暨 绿色环保推进式

发布日期:2020-10-14 23:00:48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引导市民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宣传和推广垃圾减量、垃圾分类,推行“光盘行动”文明餐桌“新风尚”,倡导“3510”低碳出行习惯。10月14日上午,区妇联联合龙山街道妇联共同举办“垃圾分类‘家’行动”暨 绿色环保推进式主题区妇联副主席谢茜出席。



  此次活动,一是发放私人订制垃圾桶。为南华园一区和南华园三区2000户家庭订制绿色厨余垃圾桶。提醒家庭成员厨余垃圾单独投放、日产日清,有害垃圾随时投放,可回收垃圾及其他垃圾有序定时存放、投放的习惯。二是发放“垃圾分类合格卡”激励居民习惯养成。充分发挥社区直管党员、在职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动员属地共驻共建、群团组织、妇女代表、巾帼志愿者、楼长等人的广泛参与积极性。协助垃圾分类员做好居民分类指导、监督管理、科学分类等文明宣传。各社区自制“垃圾分类合格卡”,由桶前值守人员或垃圾分类员,每天对分类全部合格达标的居民家庭,发放一张“垃圾分类合格卡”。采用集卡的方式,在12月对集够30张卡片以上的家庭,按卡片多少,奖励精美礼品一份,以资鼓励。三是以家庭为单位积极做好垃圾分类义务宣传工作。家庭成员互相指导督促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正确分类,准确投放,逐渐养成分类意识,建立分类责任,养成分类习惯并对同单元的邻居、家庭直系亲属等身边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引导,鼓励家庭成员随手拍垃圾分类行动照片、小视频、抖音等发至朋友圈传递正能量,让辖区居民参与其中。

              






推进式上,由巾帼志愿者代表向辖区妇女姐妹发出“垃圾分类‘家’行动”的倡议;百名巾帼志愿者共同举起右手做出“光盘行动 我践行”的承诺;南华园一区社区巾帼志愿者以就地取材自编自演了《环保时装秀》、以倡导广大妇女以“小家”爱“大家”,以实际行动促进城乡环境改善及市民文明程度的提升为主题表演了三句半《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以家庭总动员的形式自觉践行垃圾分类为内容表演了说唱快板《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向“垃圾分类‘家’行动”暨 绿色环保试点社区巾帼志愿者代表发放私人订制垃圾桶、垃圾分类合格卡、垃圾分类破袋器。






 此次“垃圾分类‘家’行动”暨 绿色环保推进式主题,旨在日积月累、由点及面,逐步养成垃圾减量、分类推行“光盘行动”文明餐桌“新风尚”,倡导“3510”低碳出行习惯,人人参与、家家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