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月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22:46:18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为深化“平安家庭”建设,广泛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断提高家庭成员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促进家庭平安社会和谐。6月2日上午,龙山街道妇联在望怀社区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大型禁毒宣传活动,从而拉开了“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月的序幕。



   宣传活动中,巾帼志愿者通过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基本特征、如何分类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生活中可能遇到毒品侵蚀的情况和怎样机智防毒等知识,向青少年及居民发放禁毒宣传册,呼吁居民遇到有关问题要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此次活动,龙山街道妇联共发放禁毒先传材料150份,现场接受答疑释惑20余人次,入商户和酒店10余家向工作人员讲解禁毒知识。下一步,各个基层妇联组织还将陆续以线上、线下齐动的方式将禁毒知识送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