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镇妇联开展“感恩有您”母亲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08:55:36     信息来源:渤海镇妇联

  连日来,渤海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母亲节”系列主题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感恩母亲的浓厚氛围。

庭院微党课 分享感母恩

庭院微党课邀请了渤海镇妇联主席黄颖作为主讲人,她与孩子们围坐在一起,领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的部分章节内容,分享读书体会,通过畅谈分享让孩子们懂得感恩家人、感恩社会。



传统皮影 献礼母亲节

在南冶村妇女之家,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回顾经典名著《西游记》,并和家长共同学习制作皮影戏的道具,参与《西游记》皮影戏的表演。此次活动,给孩子和家长们带来了一场妙趣横生的体验之旅,让大家享受亲子时光的同时,感受非遗传统文化的神奇魅力。


温情卡片 寄托浓浓恩情

一张小卡片,一份小心愿,一颗感恩心。孩子们通过书写心愿卡片、亲手制作手工宫灯为自己母亲庆贺节日。在大榛峪村的妇女之家一位参加活动的妈妈接到孩子亲手书写的心愿卡后感慨的说:“孩子的祝福很让我感动,平日里我和孩子之间很少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对方的爱,这种形式真的很好”。


  此次感恩母亲节系列活动,丰富了镇域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倡导群众传承良好家风。下一步,渤海镇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精神文化活动,切实提升群众文化素养,提高妇女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