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妇联“垃圾分类入童心”活动受欢迎

发布日期:2024-01-06 00:42:26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垃圾要分类,生活变美好。1月4日,龙山街道妇联携手城管执法队在怀柔第五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入童心”活动。从而,进一步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培养幼儿园小朋友的环保意识,提高幼儿的垃圾分类能力。





   活动现场,街道城管执法队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垃圾的种类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从家中拿来旧鞋、旧袜、塑料瓶、废纸、纸质购物袋、榴莲壳等十多种实物,采取有奖抢答的方式,让孩子们给垃圾找对家。通过讲解、问答和模拟投放等模式,使“垃圾分类”观念入脑入心。小班的孩子们年龄虽小,但各个摩肩擦踵,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一次次的互动增强了他们对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理解,逐渐树立起对环境保护的意识。





  最后,组织中班小朋友利用咖啡渣制作肥皂活动,再一次点燃了现场的热闹气氛。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严格按照皂基煮开融化、加入适量的咖啡渣粉末、倒入模具、冷却、脱模成形等操作流程有序进行。整个过程充满了仪式感,孩子们深切体验到了变废为宝制作手工皂的乐趣。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走进幼儿园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垃圾分类资源回收的魅力,也强化了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并把学到的分类知识延伸到一个家庭,同时,在他们心中埋下了一颗绿色的种子,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龙山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