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妇联开展“探索留声机的密码”亲子制作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26 23:31:06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手捧清澈婉转乐声的八音盒,是每个女孩的童年梦想。



  为有效培养辖区青少年动手、动脑及观察能力,倡导她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以及动手进行科学制作的理念。1月25上午,龙山街道妇联组织辖区30组女童在车站路社区开展“探索留声机的密码”手工制作八音盒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音乐盒制作的过程,让孩子们了解音乐盒名字的由来以及发声原理。在老师的讲解和示范下,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工具和材料包,充分发挥自己独特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完成搭配、设计、拼装、着色等步骤,不一会儿,精致的音乐盒就制作完成了,随着发条的拧动,现场的大小朋友们都沉浸在一片美妙的旋律中。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我们都很喜欢社区开展的手工制作活动,不仅能锻炼手脑合一,还能增强与家长的感情升温、与小伙伴的交流体会,以后还会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开发了青少年的逻辑与创意思维,还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发挥了孩子们的主动性,让孩子们获得了成就感和满足感,并且在制作中学习科技知识,感受音乐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