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镇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系列服务活动温暖启航

发布日期:2024-02-02 20:51:19     信息来源:渤海镇妇联

为做好寒假儿童关爱工作,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祥和的快乐假期,1月30日,渤海镇妇联在各村组织开展“童心贺新春”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系列服务活动。

在景峪村举办“巧手剪窗花”手工活动,活动现场老师向孩子们介绍剪纸文化、解释剪纸的由来,并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讲解剪纸的顺序和技巧,剪刀在孩子们稚嫩的指间灵活转动,孩子们一边玩一边体验传统节日的习俗文化,现场欢声笑语不断,热闹又温馨。

在南冶村儿童之家举行“柿柿如意”亲子手工制作活动,帮助锻炼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切实促进了家长与孩子们的情感交流,20余名儿童及家长参加活动。活动中,老师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及内容,并向大家展示了用树枝及彩泥制作的环保作品,折、粘、贴、编……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废弃的小树枝、纸杯等在孩子们的手中变成了一个个独一无二的作品,收获了满满的快乐。

在寒假期间,各村也纷纷组织开展了读书伴成长、送福入户等寒假儿童关爱系列服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和陪伴,同时让他们拥有一个丰富愉快的寒假生活。

一直以来,渤海镇妇联始终关心关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联合相关科室积极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爱心助学、结对帮扶、亲子阅读等关爱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同时,以儿童之家为主阵地,开设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不定期“送课下乡”,精心打造家庭教育活动,开展亲子阅读、安全教育、垃圾分类、禁毒等各类活动共计20余场,惠及300多名少年儿童,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开拓视野,共同收获成长与进步。

下一步,渤海镇将汇聚各方力量持续做好儿童关爱工作,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打造健康、美好、幸福的儿童友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