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千名妇女享受健康体检

发布日期:2010-06-30 04:48:30     信息来源:通讯员:刘兰香 李冉

    6月30日,龙山街道社区医疗服务中心人头攒动,100余名妇女接受健康体检。为确保社区广大妇女身心健康,满足辖区姐们的体检要求。龙山街道筹措资金4万,每年定期组织开展妇女健康体检。在体检工作中,街道专门组织社区计生妇联干部、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召开部署会议,分期、分批的有序进行。街道利用社区橱窗、板报等载体进行通知,利用早晚时间电话进行联系。同时,每个社区派专人到社区服务中心对体检妇女进行登记建档服务,为广大妇女开设附件B超检查、胸部乳透、妇件诊查、宫颈刮片4项内容。
    据悉,此次体检对象包括辖区已婚无业育龄妇女、外地来京妇女2780人报名参加,已完成1900余人,发现宫颈病变、子宫肌瘤、囊肿等病40余例,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赢得了广大育龄群众的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