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法规培训解计生新政

发布日期:2010-08-29 23:53:07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黄朝华 李冉

    8月27日,龙山街道在区地税局会议室举办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街居计生干部和宣传员共120多人参加。培训就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依法行政、流动人口计生管理和服务、行政处罚的运用和理解、独生子女家庭奖励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
    为支持和配合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让计生宣传员更好地发挥作用,履行职责,真实全面地将人口信息上报,提升计生干部及宣传员的计生政策水平、依法执政能力。这就要求计生干部一要熟练掌握政策,注重执法程序,依法行政;做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切实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切实做好育龄群众的宣传教育、避孕节育措施落实等基础性工作,努力提高计生工作整体水平。使社区计划生育工作上水平、上档次,
    培训结束后,龙山街道为每位宣传员发放《基层计生干部和宣传员工作手册》及计生法律法规、办事程序手册共计240册,发放宣传员专用体恤衫12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