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渡河开展安全知识趣味比赛

发布日期:2010-09-02 07:59:03     信息来源:九渡河镇妇联

    为增强广大机关干部的安全意识,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近日,九渡河镇妇联、安全科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安康杯”安全知识趣味比赛。
    比赛以与选手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为主,答对题目的参赛者可参与沙包掷点、定点投篮、套圈等游戏,轻松有趣的活动形式吸引了70多名机关干部(其中女的30人)参加。“红药水和碘酒一起使用,会产生有毒性物质吗?”、“身上着火被熄灭后 可以马上把粘在皮肤上的衣物脱下来吗?”……这边选手正在答题争取游戏参与机会,那边答对题目的选手已经选择心仪的游戏一展身手了。参赛选手“你争我抢”的答题场面,观众热烈的掌声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机关干部的业余生活,更使参赛选手和观众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生命的可贵,收获了不少居家安全知识,营造出浓厚的“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