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渡河镇妇联组织系列活动闹重阳

发布日期:2011-08-02 01:56:48     信息来源:九渡河镇妇联

    为深入挖掘重阳节文化的精髓内涵,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美德,九渡河镇妇联以重阳节为契机开展了系类孝老爱亲活动:


    10月14日,九渡河镇西台村在镇妇联的指导和支持下,举办了“重阳亲家喜相逢,说说咱家好儿媳”交流会,50多名60岁老人欢聚一堂喜过重阳。交流会上,大伙儿你一言,我一语,说说如何孝敬公婆,谈谈怎样对待孩子,做的好的要表彰,做的不好要改正,别看乡亲们平时低头不见抬头见,可真坐在一起把家长里短的事儿摆到桌面上,还真道出些家庭和睦的好经验,取了不少“和谐”经呢。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百岁老人宋长洪更是成了“大家的宝”,大家伙儿除为老寿星献红花,送祝福外,还不忘与老人家探讨健康长寿的秘诀。宋长洪给出的答案是:“全靠儿孙孝顺,我才能当个世纪老人。”为了表彰孝老爱亲典型,村里还将大家评议出的典型名单制作成“孝心榜”,向全村公布,鼓励年轻人像榜样学习,孝敬父母。
    都说重阳节要让老年人欢度佳节,可今年重阳,九渡河镇一改往年单纯庆祝节日的方式,将“教育”作为节日的着力点,不仅要为父母长辈们送上祝福,更要深挖节日内涵,弘扬传统文化,教育年轻人从内心出发,自觉孝敬父母,感恩笃行,激发全镇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以全员“爱老”之心作为重阳大礼,博老人“欢心”。
镇妇联除在西台村组织开展交流会外 还组织镇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到镇养老院与老人们共同开展了“老少同乐”联谊会,联谊会上小朋友们为爷爷、奶奶们表演了各种精彩节目,受到老人们的热烈欢迎。通过老少一起画图画,一起猜谜语等活动形式,增进彼此交流,更好的增进两代人之间的感情,也使老人们着实好好的体验了一把现代儿童的童年生活。节日现场,小朋友们还拿出自己亲手制作的剪纸送给老人,祝愿老人幸福安康。
    通过系列活动的推出,不仅为老年人送上一道丰盛重阳“盛宴”,更丰富了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引导群众学会感恩、孝顺、尊重老人,让他们用行动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极大的推动了和谐家庭和五好文明家庭创建工作,为构建和谐九渡河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