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六一 环卫中心妇委会举办普法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1-06-03 08:25:17     信息来源:区环卫中心妇委会

    为使职工家长进一步感悟儿童教育观念,进一步塑造好家长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形成关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5月31日,环卫中心妇委会邀请司法局法制宣讲团成员张洪侠,为中心百余名干部职工围绕“关爱未成年人,优化成长环境”,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张洪侠老师以生动的案例阐述了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状况以及新形势下青少年网络犯罪的发展趋势,大量生动典型的案例,向人们揭示了青少年犯罪的残酷性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迫切性,宣讲触目惊心,令人警醒。并通过分析犯罪原因,给出了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良策。课堂上张老师以活泼的讲课风格、贴近现实的案例叙述以及精彩的互动得到了干部职工们的一致好评,博得了阵阵掌声。听完讲座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讲座,不断增强法律知识,增强儿童保护意识,使职工家长在参与儿童节的活动中进一步感悟儿童教育观念,从中使自己对如何教育孩子有所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