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沟门乡妇联满族体育竞技庆六一

发布日期:2011-06-03 08:27:35     信息来源:喇叭沟门满族乡妇联

 

1日上午,喇叭沟门乡学校操场上笑声不断,处处洋溢着欢乐气氛。乡妇联组织师生们汇聚操场上,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满族体育竞技活动,用健康向上的阳光体育活动形式庆祝学生自己的节日。近来年,喇叭沟门满族乡不断深挖和弘扬满族体育文化,大力培育满族体育项目,以深厚的满俗文化拉动特色旅游等富民产业发展。乡中心小学积极发挥满族体育项目的优势,整理挖掘了蹴球、跳绳、角球、铁环障碍、珍珠球、插鸡尾翎、夺帅旗、双飞舞等20余种满族体育项目。同时,学校把满族运动与体育课教学相结合,组织学生每周开展一丰富多彩内容丰富的满族体育课,让每个学生都能掌握一项满族体育竞技项目。值六一儿童节到来之时,乡妇联组织学校以满族体育比赛的形式展示了学生的体育才能和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把满族体育运动推向高潮。当天评开展了满族跳绳、滚铁环、珍珠球三个竞技项目,9名小学生获得一、二、三等奖。

(通讯员:喇叭沟门满族乡 邢静)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