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沟门乡为计生困难户实施“绿色养老”

发布日期:2011-08-01 16:31:23     信息来源:喇叭沟门满族乡妇联

         2011年以来,喇叭沟门乡计生寻求新突破,开创计生新局面,积极与林业、农业部门联系,实施计生“绿色养老”工程" 为计生困难家庭在“绿色银行”里存上“养老金” 帮助解决他们的养老后顾之忧。
    根据山区乡镇特点 该乡鼓励引导计生困难家庭开展特色种养业。为保证“绿色养老”工程的顺利推进 喇叭沟门乡对计生困难家庭制定了“六优先”和“两统一”等优惠政策 即:优先帮助调整产业结构 确定一个增收项目;优先提供林果种植优良品种和配套技术;优先提供产品信息、帮销林果产品;优先进行实用技术培训 提供技术服务;优先实行科技承包;优先进行品种改良和低产园改造。“两统一”指的是:统一提供优质苗木;统一栽种后由对象自己管理。
      截至目前 全乡已先后为87个计生困难家庭无偿提供“三果”树苗、技术等帮扶项目 创建“养老林”33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