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沟门乡“高山杜鹃”于4月底盛开迎宾客

发布日期:2012-04-19 10:46:38     信息来源:喇叭沟门满族乡妇联

    每年4月底,当北京其它地方的山花都逐渐凋零的时候,喇叭沟门满族乡境内的高山杜鹃却含苞待放、争奇斗艳。整个满乡犹如一个姹紫嫣红的美丽花园,让游人看得如痴如醉,在无尽花海里产生无数美好的遐想。喇叭沟门国家级森林公园总面积180平方公里,是北京市面积最大、生物种类最丰富的天然林区。森林公园内有原始次生林7万亩,有北京市面积最大的白桦林,野生动物300多种, 1705米的南猴岭是怀柔区最高峰。由于该乡山地海拔落差大、气候垂直变化,森林公园内各种木本和草本的野花不但品种多,而且花期格外的长。野生高山杜鹃花主要生长在海拔700米至1100米山坡上。每年4月底到5月中下旬,面积超过40公顷野生高山杜鹃就亮出它娇艳的身姿,陆续的盛开。那一簇簇、一朵朵粉红色的花朵相依相偎、交相辉映,犹如俏丽的仙子,引来无数蝴蝶、蜜蜂围绕着它翩翩起舞。同时,有数不清的樱桃、杏、丁香和一些不知名的各色野花也竞相开放,使人们在这花的海洋里感受着春天、感受着自然生命的幽芳。在此季节到喇叭沟门乡旅游在赏花的同时,可以体验白桦林早春的清新风雅,观赏到五月冰川的奇观。还可以免费游濒危植物园、满族民俗博物馆,感受浓郁的满族风情。

   (供稿:喇叭沟门满族乡 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