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妇联举办“家庭零暴力

发布日期:2015-12-21 06:09:25     信息来源:怀柔区妇联


1450661062205907.jpg


“家庭零暴力" "情暖半边天”活动现场


1450661062129202.jpg


活动现场发放反家暴宣传资料


1450661061118337.jpg

快板《法律知识进万家》等节目


家庭暴力现象在村镇家庭中时有发生,它不仅发生在夫妻之间,还多发于父母与未成年子女、成年子女与年迈父母之间。受中国传统家庭的观念影响,大多数人认为打老婆、打小孩都是家务事,不违法。而受害者认为家暴是“家丑”,多数选择默默忍受,不愿对外宣扬。为了提升人们的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怀柔区妇联以“11.25反家暴日” 为契机,以“大地之花”农民曲艺团为依托,组织编排了一系列以宣传法律、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为主旋律的文艺节目,并在区内16个镇乡、街道巡演。

12月17日, “家庭零暴力" "情暖半边天”反家暴主题文艺首场巡演活动在怀柔镇大屯村文化广场举行。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条例》等法律法规,并组织了镇司法所、妇联干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演出节目中,既有充满浓郁民间特色的舞蹈 、歌曲、快板,也有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反映家暴情节的小品《家和万事兴》。全场节目巧妙地把“反家暴”相关知识融会其中,使大家在观赏节目的同时也增长了法律知识。

开展法律文艺巡演活动,是延伸“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的有效触角,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达到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反家暴意识,保护妇女群众在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的目的,更好地推动了全区文明城区、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