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世的天堂

发布日期:2011-03-16 07:24:53     信息来源:史铁非

    尘世间有天堂吗?有。她不是风景如画的苏杭,不是春风得意的官场,不是花天酒地的醉乡。她像小草一样,极平凡又极美丽,极柔弱又极顽强,默默无闻、绵绵不断地献出一生的爱,把自己铸就天堂。她就在我们中间,她就在我们身旁。她的名字叫做美好的女人。罗曼•罗兰早就说过:“一个美好的女人是尘世的天堂。”
    美好的女人都是钟灵毓秀。女人本来就是天地灵气秀气精气的凝聚和上帝惊心动魄的杰作。“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无论是小家碧玉还是大家闺秀,无论是小鸟依人还是河东狮吼,无论是贤妻良母还是单身贵族,每个女人都有迷人之处,每个女人都为意中人妩媚,特别是年轻的时候。女人的美丽随岁月而变化,一时鲜嫩水灵,一时知性智慧,一时达观成熟,一时慈祥温和……著名演员赵丽蓉有一句精彩的话:“再老我也是女人!”只要懂得爱,再老的女人也美丽。美丽的女人富有魅力,女人的魅力风情万种,或温柔可人、多愁善感,或热情奔放、聪明伶俐,或不加雕饰、浑然天成,或腹有诗书、仪态优雅……在熟悉的尘世里,女人永远是一道新鲜、靓丽的风景。
    美好的女人都是贤妻良母(如果结婚生子)。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进得卧房。结婚后的女人真的很累,除了同样上班,还要相夫教子。为了丈夫、孩子能到家就吃上有滋有味的饭菜,能按时换上干净清香的衣裳,能天天享受一尘不染的空间……总是没有闲着的时候,买菜、做饭、洗衣服、收拾屋子,检查孩子作业,周末更是忙得腰酸背疼……女人的幸福是与爱连在一起的,只要有爱,再多的付出,也心甘情愿。家里若无女人,生活将会失去多少温暖、多少乐趣?男人和孩子最有体会。
    美好的女人都是一所学校。高尔基说过,英雄和诗人都是母亲创造的。美好的女人,她不仅给你美丽,还给你善良;不仅给你温柔,还给你力量……无论她学富五车还是胸无点墨,无论她天资聪悟还是老实木讷,她都懂得第一等学问,遇事肯替别人着想。宁肯自己吃大苦受大累,宁肯牺牲自己的青春和幸福,也要照顾好瘫痪的公婆、呆傻的小叔,失去父母的孩子、成了植物人的前夫……爱可以战胜一切。不幸者因她而幸福,弱势者因她而坚强,绝望者因她而憧憬,冰冷的尘世因她而暖如艳阳。因为有了美好的女人,幸福的家庭更加幸福,不幸的家庭也有了温暖,有了快乐。她博大的胸怀感人肺腑,她朴素的美德成为榜样。
    一生充满爱心的文坛祖母冰心说过:“世界若没有女人,真不知这世界要变成什么样子!我所能想象得到的是: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衷心感谢你,美好的女人!因为有了你,于是人间有了天使,因为有了你,于是尘世有了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