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迅速贯彻落实区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7-31 19:08:22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区委五届十次全会闭幕后,7月29日,区妇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区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妇联工作实际,规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同时,在深入学习、全面领会的基础上,努力在以科学城为统领、推动各项改革工作中强化使命担当、狠抓落实突破。会上,传达了全会召开的会议精神,围绕报告主体、全会确定的主要任务等进行了解读。会议要求,要深入领会学习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区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与妇联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妇联各项工作中,不断推进新时代怀柔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自觉认识到科学城就是怀柔、怀柔就是科学城的深刻立意,在妇联工作中做到在思想上凝心、在行动上聚力,共同担负起百年科学城推动高质量的使命,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建功立业;巩固多维普法网络,全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倡导健康向上的文明风尚;推动改革落地见效,构建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持续打造“一家一品”特色服务品牌,为更多妇女儿童办好事实事。

    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好“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特别是突出全区各行业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组织动员全区广大妇女“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写出家国情怀、献礼祖国华诞”,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热烈氛围。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活动。启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讲好最美家庭的家风故事。引领全区妇女姐妹将自身命运同党的命运、国家命运及怀柔区域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奔跑,为中国梦奋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全区广大妇女姐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妇女、指导实践。引导全区广大妇女从党的理论创新丰硕成果中,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中,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的强大生机活力中,不断汲取奋勇前进的动力,更加坚定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在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的行动自觉,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