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 “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系列活动

——剪纸培训

发布日期:2019-08-21 18:19:29     信息来源: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杜美兰



“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主题系列活动自开启以来,受到了广大妇女姐妹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爱党爱国的热潮。目前已开展两场活动,第三场活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姐妹们送上了欣赏性、艺术性极高的剪纸培训。


8月15日上午,一场趣味盎然的剪纸培训在渤海镇辛营村委会举行,60余名妇女姐妹一起学习技艺,传承文化。

本次剪纸培训特别邀请了来自南城剪纸班的孟庆香老师,孟老师有着丰富的剪纸经验,多次参与台湾及港澳地区的传统文化交流。


活动过程中,孟老师为姐妹们详细地讲解剪纸的技巧以及剪纸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大家专心听着,仔细的看着,生怕不小心错过了某个细节,遇到不会的问题时不时的相互交流、探讨。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姐妹们逐渐掌握了剪纸要领并纷纷动起手来,就这样,普通的红纸经过一双双巧手的剪裁变成了一幅幅精美的图案,仿佛每件作品都出自大师之手。拿着手中的作品,姐妹们的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通过此次培训,大家不仅掌握了一定的剪纸技巧,感受到了剪纸的乐趣,更领略了民间艺术的魅力。


此次剪纸培训是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继续在基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引领广大基层妇女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共同迎接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