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深入基层开展两新组织“妇女之家”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7 03:35:38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精神,把主题教育精神切实转化为服务发展、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努力在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中彰显妇联组织的初心与使命,9月24日下午,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崔志军、组员王成峰,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叶及妇联党组成员,来到怀柔区华彩社工所妇女之家实地调研两新组织妇女之家服务与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华彩社工所妇女之家,并听取了妇女之家负责人对于妇女之家建设情况的介绍。在随后的妇女之家服务专题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区级妇女之家:华彩社工所、旗袍协会、高两河彩绘厂、手工制品协会、桃山月亮湾农事服务中心、爱眼协会、培洋教育、好美滋烘焙连锁企业妇女之家负责人关于各自成立妇女之家以来,根据“妇女之家”七个建设标准的要求,积极开展亲子阅读、家风家教、巾帼志愿服务、妇女增收致富、妇儿健康、女性创业就业等方面的创建活动。



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各妇女之家的工作汇报,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妇女之家提出的在项目对接、人员需求、培训等方面的实际需求,进行现场对接和逐一解答,当天办公由妇联机关直接搬到了基层妇女之家内。妇女之家姐妹们纷纷表示:“一直以来,我们妇女之家的服务都深受姐妹们的欢迎,妇联组织不只在工作上一步步指导我们,更是在我们有需要的时候,真真切切的将服务送进我们身边、送进我们妇女之家内,让我们太感动了!我们一定要建好我们自己的‘家’、做好服务,帮助更多姐妹们跟我们共同进步成长!”

通过调研,调研组一行对我区妇女之家政治站位、承担社会职责、发挥妇联组织作用、主动作为服务妇女儿童方面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妇联系统妇女之家建设要不断做好党的群众工作,加强阵地的建设,突出“家”的特点,立足服务社会主动发挥作用;要注重妇女之家和妇联组织之间的横向互动,集中发力、进一步扩大服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妇女群众真正感受到妇联“娘家”的温暖。

    会议强调,此次实地调研是区妇联党组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通过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基层妇联工作的实际困难,了解妇女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帮助妇女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倡导良好家风,弘扬社会正能量。会议对“妇女之家”建设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履行妇联组织政治使命。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引领妇女姐妹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挥妇联组织积极作用,为全区妇女儿童服务,为对口帮扶姐妹们做好服务;二是共同参与社会治理。围绕科学城建设重点任务,在本职岗位上发挥作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开展好“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主题活动,为怀柔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下一步,区妇联将深入基层妇女组织和妇女之家中开展调研,加强与基层妇女组织沟通联系,倾听妇女群众需求和心声,切实解决基层妇女之家困难和问题,并针对下基层了解掌握的实际情况,对调研收集到的实际需求进行全面对接、解决,切实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让“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区妇联系统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以主题教育精神不断推动工作向纵深发展,让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