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7 18:55:32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9日,区妇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历史、坚定信心、砥砺前行。

缅怀峥嵘岁月,重温入党誓词





当天上午,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来到渤海镇沙浴抗日纪念碑,向烈士献花,全体党员鞠躬致敬,深切表达缅怀之情。随后,全体党员缓步绕行纪念墙,瞻仰烈士纪念碑。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庄严宣誓。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们的精神,高标准要求自己,高效率落实工作,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努力拼搏、奋勇争先,以精神十足的工作风貌,积极推进怀柔区妇女儿童事业再迈一个新台阶。

薪火传承永不熄,继往开来创辉煌





当天,还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怀柔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展览集中展现了70年来,怀柔区发展历程及全区人民沿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披荆斩棘、艰苦奋斗,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全体党员重温了怀柔区的发展历程,感受着改革开放以来催人奋进的岁月激情以及新时代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新成效。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无不激发着党员们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朝着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的目标阔步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进、筑梦前行。

定格岁月的过往,感受历史变迁和时代发展







随后,党员们一行还来到了“普天同庆 共筑中国梦”怀柔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主题实物展,共同追溯过去的时光。本次展览共分为三个展区,涵盖了日用品、农具、家具、电器、通讯、报纸、玩具等大大小小27类共计5000余件老物件。从不同角度、不同时期、不同社会面展现出70年历史进程对人民生活的影响。这里的每一个老物件都定格着怀柔这座城市的过往岁月,它不仅展示了人们的生活过往,更是承载了人们对于过去70年的一份记忆。通过参观老物件展,大家了解了历史的变迁和时代的发展,更直观地感受到怀柔经济的迅速发展和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参观的党员们在回顾记忆的同时,更是由衷感叹70年来祖国建设发展的巨大变化,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己的梦想深深根植于这个伟大的时代,作一名无愧于时代的奋斗者,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贡献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革命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将革命传统教育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体党员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未来,怀柔区妇联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共产主义的信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弘扬爱国精神,带领和激发广大女性树立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巾帼建功新时代。为加快建设怀柔科学城、谱写怀柔区妇女姐妹及其家庭的美好生活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