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凝聚巾帼力量

区妇联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发布日期:2019-11-26 01:13:51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11月4日,区妇联召开区妇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在会上就如何结合自身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此后,在区妇联机关及全区各级妇联组织中不断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热潮。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取得实效。要在“贯彻和执行”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全区妇女儿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重点做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并将其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引领全区妇女姐妹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把握政治方向,广泛宣传宣讲全会精神。要用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面向全区妇女群众大力宣传全会精神,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三要找准职能定位,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紧紧围绕《决定》确定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牢牢把握引领联系 妇女儿童服务的职能定位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要求,着眼共建共治共享,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一是坚持和完善促进男女平等,营造共同关心关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怀柔女性微信公众号、怀柔妇女网等妇联宣传阵地和遍布在各村、社区的妇女之家等等,大力做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宣传,在促进男女平等上下功夫,使得社会关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氛围日益浓厚。同时,通过制定并出台《关于加强怀柔区行政规范性文件性别平等评估工作的意见》等文件,持续推动男女平等事业发展;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注重”要求,全面构建社会基层治理新格局,注重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全面开展好“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最美家庭寻找等活动,引导全区广大家庭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三加强学习调研,深入基层、切实走近广大妇女儿童身边,关心她们所思、所想、所盼,扎实开展好“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助推妇女创业发展,引领妇女发扬“四自”精神 ,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担当作为,主动参与怀柔建设,积极投身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和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建设。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全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在夯实组织根基、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能力、做好“联”字文章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使妇联组织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