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妇联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1 00:41:53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为落实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要求,倡导绿色家庭、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怀柔区妇联积极发动全区广大家庭和少年儿童踊跃参与,积极推进垃圾分类进社区、进家庭,将绿色生活的理念带入家庭,同时发动全区巾帼志愿者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动员工作,让绿色生活成为家庭生活中的新时尚,携手共建和谐宜居的美丽家园!


区妇联通过怀柔女性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做好垃圾分类、创建绿色家庭、树立文明新风等相关内容13篇。其中,在5月12日—14日期间发布的垃圾分类有奖小游戏受到了全区广大家庭的热烈欢迎。推文中首先为大家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相关常识及日常生活投放垃圾的注意事项,让参与者在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后,再参与小游戏,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关于垃圾分类的认知和参与度。大家在积极参与的同时还和身边的朋友、家人转发互动,在游戏的乐趣中普及了垃圾分类常识。

据统计,小游戏累计参与人数8万余人,转发分享2万余次。有参与者留言表示“小游戏真好玩,在游戏中就学会了垃圾分类,有意思,这样普及垃圾分类太赞了,家里的孩子都愿意参与”。

与此同时,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纷纷积极响绿色使命,入户发放垃圾分类、家庭节能减排等宣传资料,通过向宣传画册、倡议书,现场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等方式,将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目标任务、特别是绿色生活的理念带入家庭,推动并形成人人知晓、个个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潜移默化,提高妇女及家庭自觉垃圾分类意识,号召广大群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从,践行垃圾分类和低碳生活等环保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