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爱直通车 我区女性力量助力妇女姐妹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5-27 20:41:51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疫情防控以来,区妇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妇女参与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期间,充分发挥党和政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宣传政策、提供信息、全力解决难题,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传递给广大妇女群众,为姐妹们积极参与复工复产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怀柔女性力量在助力妇女姐妹复工复产方面发挥着生力军的积极作用,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同心合力抗疫情 绿色招聘助发展



区妇联积极发挥女性社会组织的作用举办线上招聘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在互联网空间助力推动复工复产。其中,区女性就业协会在区妇联的指导下,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做好“稳就业”工作,利用线上招聘平台将“春风送岗活动”搬到网上,面向大中小型企业提供支持,提供网上招聘服务和线上招聘会。特别是针对疫情保障企业开启的绿色招聘渠道,已先后为防疫保障企业、怀柔欧曼二厂、盒马生鲜、饿了么、顺义天猫仓库、统一(怀柔)等多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为招工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切实解决他们疫情防疫期间的用工需求。

复工复产正当时“就业直通车”暖人心



在做好疫情保障企业的用工需求的同时,区女性就业协会还积极助力姐妹们的复产复工,为赋闲在家的妇女姐妹们送来了新的机遇,让她们足不出户即享受到“云”服务。从前期策划到成型,经历两个月的时间,“汇爱战役 就业直通车”网络就业服务平台上线。“直通车”包含招聘会、名师指导、就职宝典、技能培训、网站介绍、在线客服六个模块,全方位为求职者和招聘单位提供服务。“直通车”网络招聘给了企业很大的选人用人空间,有效解决了“招工难、用人急”的问题,求职者家足不出户便可查询海量企业招聘信息。

    招聘企业可直接在平台填写招聘需求和岗位,求职者可在该平台查看各参会企业信息,并向心仪单位投递简历和申请面试。“就业直通车”上线以来,相继组织开展招聘12场,利用互联网、微信、H5等方式,助推此次招聘会落地生效,包括怀柔、密云、顺义、亦庄开发区等地的53家企业,提供岗位3000余个,应聘人数2317人,有意就职人数836人,收到简历384份。同时,区女性就业协会还为招聘企业提供志愿者招募和线下服务,其中有302名志愿者参与到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中来。网络招聘会从妇女创业就业实际需求出发,做好政策宣传引导与服务,为女性姐妹们创业就业和用人单位搭建了平台,带来了如春风般的温暖。

   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发挥“联”字优势,凝聚更多行业女性的力量,立足职能,继续推进全区妇女姐妹们的复工复产。同时,加强网络培训、扶持网上销售、联合开展网上招聘,确保企业复产复工稳步推进,做到防“疫”不停步,复工不停产,为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