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

区妇联、区华彩社工所“妇女之家”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7 20:45:19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健康生活理念,引导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做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怀柔区妇联号召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发动广大家庭、妇女姐妹投身到垃圾分类中来。

    5月26日上午,在区妇联指导下,区华彩社工所“妇女之家”在龙山街道东关一区精心筹备并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新时尚 绿色环保我践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标准及正确投放等知识点,居民们听得认真、看得仔细。讲解过后,区妇联组宣部负责人联合华彩社工所的巾帼志愿者们,共同带领现场参与居民宣读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承诺书。








    活动中,通过垃圾分类大转盘、飞行棋等互动游戏,生动有趣地向参与居民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其中,“四色垃圾桶”人偶更是吸引了一批“小粉丝”,孩子们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在家长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认识了“四色垃圾桶”,并学会了简单的垃圾分类。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居民在注重防疫的同时进一步掌握了垃圾宣传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垃圾分类意识,促使居民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建立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文明健康新生活引领首都垃圾分类“新时尚”,携手共建美丽怀柔,共享生态文明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