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出席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大会代表共同开启垃圾分类“达人”模式

发布日期:2020-06-16 02:11:11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为了进一步加强怀柔妇联系统代表沟通与交流,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进一步发挥各级妇女代表力量,掀起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新高潮,6月8日,区妇联主席王春叶带队、我区出席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一行共计10余人来到民宿创业代表怀柔镇东四村凤云庄11号院内,在实地学习调研的同时,就如何更好的结合本职工作服务怀柔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以实际做法践行垃圾分类贡献巾帼力量。


在座谈活动上,代表们首先听取了区旗袍协会“妇女之家”负责人对于如何发挥妇联基层组织作用,在已经成立“妇女之家”的基础上,在区妇联的帮助下,又成立了“巧娘工作室”,帮助闲赋在家的姐妹们,特别是对口帮扶地区的姐妹们在家通过手工艺增收致富、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携手并进的感人工作分享。通过一个个工作实例,让代表们再次了解了妇联组织积极发挥基层妇联作用开展脱贫攻坚、服务妇女姐妹的工作成果。随后,开启了垃圾分类达人模式。区旗袍协会“妇女之家”负责人现场为代表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活动还带领大家共同开展了垃圾分类互动问答,与会代表随机抽取关于垃圾分类知识的问题,并依次作答。在参与互动学习的过程中,大家还纷纷对各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和生活小窍门进行交流学习,在垃圾分类知识的海洋中,在具体生活实践中,大家都总结了很多小妙招和技巧,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本次活动,妇女代表们在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学到了垃圾分类工作的经验和方法。下一步,各位妇女代表将继续发挥家庭主力军作用,以妇女带动家庭,实现垃圾分类工作有效落实,为垃圾分类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同时,妇女代表们还表示要继续结合本职岗位做好疫情防疫工作的同时,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儿童,以岗位建功、只争朝夕的动力全面服务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争当本行业的行家里手,要做更有力量、更有作为、更有魅力的新时代女性。充分发挥妇女代表联系、服务作用,做好代表妇女发声、传递妇女心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及时将妇女群众特别是基层一线妇女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反馈给妇联组织,让妇联组织的服务,及时地与妇女群众进行一对一的互动对接。同时,自身也要承担更多地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来,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贡献巾帼力量,为怀柔妇女事业再创佳绩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