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为贫困妇女送家政技能培训进家

发布日期:2020-10-29 01:38:48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为深化“巾帼脱贫行动”,进一步提升贫困妇女的就业能力,创新开展就业扶贫,增强农村妇女就业技能,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在北京市三八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10月19日—23日,区妇联、区农业农村局以家政培训为抓手,在龙山街道南华园四区面向贫困妇女和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开展了2020年贫困妇女家政技能培训班(第三期),40余名妇女姐妹参加。培训特邀请家政行业的专业讲师全程授课,使贫困妇女学到一技之长,增加就业创业技能,提高致富能力。



    开班仪式上,龙山街道妇联主席刘兰香鼓励参训妇女姐妹们不断提升就业技能和自身综合素养,通过培训掌握一技之长,切实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以自己勤劳努力增收致富。培训班为期一周,分批次按服务类别进行家政服务专业技能培训,课程内容涵盖:家政服务员从业常识、安全常识、家庭保洁、家庭烹饪、老年人与病患护理等。培训采取全封闭式脱产培训,按照理论教学和实操训练并重的原则,坚持老师授课辅导、分组交流研讨与个人自学自练相结合的方式。


    培训讲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经验,通过生动的示范,充分运用现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将家政服务基础知识、产妇的日常护理、科学护理婴幼儿、科学搭配饮食等专业理念等渗透到培训环节中,让在场的培训人员对家政行业有了充分了解并获益匪浅。


    培训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一方面大家可以在家门口就近免费学到技能,另一方面在助力就业,增加家庭收入的同时,也能在日常家庭生活中起到很好的作用。本次培训进一步激发了贫困妇女内在动力和脱贫本领,提高了姐妹们的职业技能水平,拓宽了就业渠道,并充分发挥家政服务业在脱贫攻坚、巩固扶贫成果方面的作用,更好地汇聚起脱贫攻坚的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