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巾帼益家行”-区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送红色党史故事宣

发布日期:2021-04-22 17:42:35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女性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独特作用,大力弘扬巾帼志愿服务精神,一直以来,区妇联广泛号召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怀柔一家人 巾帼益家行”系列活动,切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在全区妇联组织中深入开展。

     人间最美四月天,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服务队的点点芬芳,如同春天竞相开放的花朵,绽放在社会服务的各个角落、芬芳馥郁,用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谱写出春天的赞歌。4月20日,区妇联“永远跟党走 巾帼益家行”怀柔区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送红色经典到村“妇女之家”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杨宋镇耿辛庄村,区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杨宋镇妇联、耿辛庄村妇联、区朗诵协会、北京丝路文化、华彩社工所、好美滋等“妇女之家”负责人及村内妇女姐妹们共计60余人参加。


     品读红色家书,做担当实干的先行者;读红色家书,将红色基因内化于心。不知史,何以悉过往;不知史,何以展未来。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其实是一部峥嵘、奋进、辉煌的历史传记,蕴藏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力探索实践的智慧结晶,是弥足珍贵的精神瑰宝。本次活动,以深情讲述的形式,跟姐妹们一起重温了那段峥嵘的岁月......来自浔美朗诵协会“妇女之家”的王小东老师为大家深情朗读《红色家书》,让我们把对党的忠诚作为最根本的党性要求和终生必修课。感人至深的讲述,仿佛把我们带回那个战火纷飞,但是又信念坚定的时代。从革命烈士赵一曼给儿子的家书中,深深感受到了她虽然对于家人有着万般不舍,但是为了家国、为了人民解放事业的舍弃小我,为祖国和人民解放事业的甘愿牺牲的革命精神。在场的人无不热泪盈眶,因为作为女性、母亲都深知孩子的的意义,但是为了革命事业她、她们前赴后继,她们的革命故事令人动容、更令人敬佩之余,又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回望党的百年征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斗的足迹遍布祖国的山河湖川,艰苦奋斗精神的光芒闪耀在一次又一次中国划时代的历史巨变中,接下来在北京丝路文化“妇女之家”负责人杨建颖宣讲的怀柔区庙城镇桃山村刘玉林《英雄故事》中,让人又一次沉浸在红色故事的海洋里,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励志当下,从革命先辈的手中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在党的领导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聆听了今天的讲述,我们再次明白了‘幸福’的内涵,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认真学习党史,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断将‘小我’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我’中来,听党话、跟党走;听了今天的故事,我只有一个感受,党需要我干什么,我绝对义不容辞,尽己所能,继续在怀柔和村发展的道路上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实现新发展......”这是在随后的座谈中,姐妹们的精彩分享。






      随后,巾帼志愿者们一行还到村内需要关爱的家庭中服务,为他们一家送来爱心蛋糕和学习用具等,志愿者们拉着老人的手唠着家常,询问着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和实际需求等,话里话外都是浓浓的关心,慰问家庭的老人流出了感动的泪水。






     期间,来自华彩社工所“妇女之家”的志愿者,为慰问家庭的老夫妇爱心理发。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一家进行了清洁打扫,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服务,为这个家庭注入了暖暖的爱心与关怀。


      未来,区妇联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扎实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大力推进“同心创城巾帼行”系列活动,为全区广大妇女姐妹及家庭送去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和“娘家人”的关怀。与此同时,进一步增强社会领域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参与创城的责任感,引导全区广大妇女及家庭积极行动,为怀柔和谐社会营造以及怀柔全国文明创建工作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