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传达市委书记蔡奇来怀调研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30 23:59:45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9月30日下午,区妇联机关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传达市委书记蔡奇来怀调研指示精神、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以及市妇联各区妇联主席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叶主持并讲话,进一步统一思想、聚焦任务、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怀柔各级妇联组织扎实落地、取得实效。

会议就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提出如下要求:

一要提升思想认识,高站位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在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方面下力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以及市妇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妇联工作放到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和“五态”建设中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紧密结合“党史教育”、“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等扎实做好全区妇女儿童工作,为怀柔展翅腾飞注入巾帼智慧与力量。

二要聚焦工作着力点,高质量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妇联工作实际,结合下半年重点工作有的放矢抓好落实,确保工作有实效、有重点、有推进:一是高标准编制和实施“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并就对新一轮规划实施做好宣传,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落到实处;二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继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党中央、市委、区委以及市妇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妇女儿童工作过程各方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是培育新时代优良家教家风。把立德树人贯穿家庭教育全过程,健全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推动构建覆盖城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加强家庭文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优良家风支撑起良好的社会风气;四是依法依规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根本遵循,保障妇女儿童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强化社会化维权机制建设,在保护女性公平就业权利、农村妇女宅基地权益,以及预防性侵未成年人事件等方面集中发力;五是加强妇联党组自身建设,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巩固拓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两个维护”落到妇女工作实处。